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市委巡视七组巡视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05-17 20:39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视七组巡视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于5月14日下午在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志强同志到会讲话,市委巡视七组组长、正局级巡视专员王秉贵同志作动员讲话,校党委书记张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视七组副组长高桂鸿同志及巡视组成员出席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动员会。

动员会议现场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志强讲话

市委巡视七组组长、正局级巡视专员王秉贵作动员讲话

校党委书记张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孙志强同志根据市委部署和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对开展好巡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巡视监督的政治属性,准确把握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师范大学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视监督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政治监督是政治巡视的本质要求,准确把握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是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定于一尊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权威在天津坚如磐石。二是坚决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师范大学党委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把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市委的有关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最直接、最现实的体现,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全面完成。对于巡视期间指出的问题,坚决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切实增强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始终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指导方针,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中找准定位、把准方向,不断增强原则性、战斗性,提高科学性、准确性。保持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坚持严的标准不懈怠、严的尺度不松口、严的力度不减弱。三是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师范大学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高度重视,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反映。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布巡视任务、安排和巡视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对妨碍、干扰巡视工作的行为,要依规依纪严肃处理、追究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视组工作,协助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个别谈话、座谈调研、深入了解以及专项检查等工作,共同完成好这项重要政治任务。

王秉贵同志在动员讲话中通报了本次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明确了工作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对市属高校及相关单位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本轮巡视是对高校党委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是推动高校履行职能责任、落实教育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力抓手,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学校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视的重大意义,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二要把握政治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根据市委部署和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巡视组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两个维护”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两个责任”落实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围绕强化巡视整改,重点检查党委、纪委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建设,紧盯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全面审视被巡视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的情况。三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学校党委要按照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市委关于配合巡视工作的有关规定,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及时通过党内文件和有关新闻媒体公布巡视任务、安排和巡视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要积极协助做好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自觉配合做好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察工作、机构编制纪律等四个专项检查。巡视组将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避免加重基层负担,维护巡视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张玲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市委对我校开展巡视工作是对学校党委的一次“政治扫描”和“政治体检”,是推动学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的政治举措,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有力抓手,学校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有序进行。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巡视工作的“纲”和“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严守巡视纪律,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要明确纪律要求,畅通巡视组与干部师生接触、交流的渠道,实事求是提供相关材料,客观公正反映问题,精心配合巡视组做好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视组了解真实情况,切实发现问题,完成好市委交办的重要政治任务。三是要抓紧难得机遇,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巡视为契机,着力推动解决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校党委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责任担当,锐意改革创新,不断巩固和深化巡视成果,培育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把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加快建设国内一流教师教育特色综合性大学步伐。

动员会议现场

巡视期间,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28704879(座机)、18322196817(手机),邮政信箱:天津邮政第1205信箱,同时在学校行政办公楼一层大厅内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早8:00—晚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7月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有关问题,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也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48 | 管理员:请设置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