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基本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介绍 >> 基本情况
阵地与熔炉:中共天津师范大学党校

1984年10月,中共天津师范大学党校经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党校工作由组织部代管。1990年11月13日,经天津市教卫工委批准、天津师范大学党委研究决定,正式组建天津师范大学党校。天津师范大学党校建校26年来,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做到一切培训、教学、科研活动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力开展教育培训活动,逐步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的教育格局,充分发挥了“阵地”、“熔炉”的作用。

一是增强党性修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党校建立二十多年来,连续举办了各种类型的干部培训班、研讨班、读书班共70余期,培训人数6952人。

二是加强分党校建设,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先后举办了53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培训人数62041余人;举办了18期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人数555人。

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加强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是确保党员质量、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环节。我校先后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4期,培训人员2620人;举办预备党员培训班27期,培训人数16478人。

四是重视人才培养,建设高素质的骨干教师队伍。我校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战略意识。自2003年起共举办了14期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共有420名从事教学、科研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五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构建坚实的战斗堡垒。我校共举办了各种类型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13期,培训基层支部书记2524人。

六是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研究。论文《忧患意识教育: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重要举措》获天津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建设征文一等奖,并于《人民网》登载;论文《“赶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刊登于光明日报;《高校党的先进性建设研究》一书作为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学科建设工程项目研究成果之一,是国内研究“高校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第一本论著;专著《忧患意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研究》荣获天津市社科二等奖。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48 | 管理员:请设置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