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我校校友、援鄂医疗队队员孙震强为学员授课
2020-04-14 09:15  

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我校校友、援鄂医疗队队员孙震强为学员授课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全面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校党委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师范大学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于4月11日-12日开展培训。

培训共分四讲。第一讲由党史专家翟昌民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向广大发展对象介绍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第二讲由原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建营书记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导读》为题,向学员们详细解读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十二条基本原则,帮助发展对象树立政治意识,遵守党内政治纪律和规矩。第三讲学员们集体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倪德刚和洪向华两位教授的授课视频,两位教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学员们了解党的指导思想、提高党性修养提供了帮助指导。

孙震强校友为学员上课

4月12日下午培训班进行最后一讲,荣幸邀请到天津市第5批援鄂医疗队联络员、我校历史文化学院2003届本科生、政治与行政学院2015届硕士研究生孙震强校友为培训班学员授课。孙震强校友以“点亮青春,不负韶华”为题,为培训班学员详细讲述了在武汉惊心动魄的38个日夜。孙震强校友按照时间脉络,介绍了英勇奋战在一线的援鄂医务工作者克服物资紧缺、南北方室温差异、工作环境变化等困难,在方舱医院积极救治患者,圆满完成“零感染、打胜仗”任务要求,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的生动故事。讲述中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新时代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感受到疫情期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无处不在。孙震强校友最后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别无选择,国家的需要比我个人生命更重要,很荣幸能成为援鄂医疗队的一员,能为武汉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此行无憾,此生无悔!”

听了孙震强校友生动的党课,广大发展对象深受鼓舞,对援鄂医疗队英雄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壮举感到由衷敬佩。大家纷纷表示,以英雄校友为榜样,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楷模,担负起历史和人民赋予青年的使命,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精神风貌。

组织部党校支部、校友会支部与孙震强校友合影留念

授课结束后,组织部党校支部、校友会支部党员和孙震强校友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48 | 管理员:请设置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