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13期共产党员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班开班典礼
2020-10-10 16:07  

组织部、党校消息(通讯员房鑫)10月8日下午,我校第13期共产党员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田鸿芬同志,组织部副部长张宁同志出席会议。田鸿芬同志作动员讲话,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翟昌民教授作了题为“疫情下的政治百态”的首场讲座。

田鸿芬部长作动员讲话

田鸿芬部长在讲话中强调了举办共产党员发展对象教育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指出举办共产党员发展对象入党前培训是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需要,是提高发展对象自身素质、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的需要。她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二要严格纪律,遵守培训班的各项制度;三要发挥作用,积极保持行动上的先进性。

翟昌民教授为学员授课

翟昌民教授从中美政治博弈等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下的政治百态。他指出当前中美关系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国家优先的“中国梦”和个人优先的“美国梦”之间的价值观冲突已经拓展到了各个领域。中国抗击疫情的成功经验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强的领导核心作用。疫情在全球的传播也充分说明,各国在全球化时代更加休戚与共,密不可分,任何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在这种挑战面前,我们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平发展,推进国际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本期培训班主要采取专题讲座、自学、小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将陆续邀请有关专家为学员们做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348 | 管理员:请设置管理员